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

不着文字语言相

不着文字语言相
佛告阿难:世间一切诸修学人,现前虽成九次第定,不得漏尽成阿罗汉,皆由执此生死妄想,误为真实。是故汝今虽得多闻,不成圣果。阿难闻已,重复悲泪!五体投地,长跪合掌,而白佛言:自我从佛,发心出家。恃佛威神,常自思惟,无劳我修,将谓如来,惠我三昧。不知身心本不相代,失我本心,虽身出家,心不入道;譬如穷子,舍父逃逝。今日乃知:虽有多闻,若不修行,与不闻等;如人说食,终不能饱。世尊!我等今者,二障所缠,良由不知寂常心性,惟愿如来,哀愍穷露,发妙明心,开我道眼。《楞严经》
我们不下几年真功夫;念几年佛;蝉定几年;光道听途说是没有用的;不解决生死的;不是真正下几年功夫是光多闻;心不入道;虽有多闻,若不修行,与不闻等;如人说食,终不能饱。所以我们大家明白了以后要;下功夫了……放下万缘一心念佛吧,一心蝉定吧,下几年功夫吧……一定了一定了。
不着文字语言相
凡所有相皆是虚妄;我们在平时基本都会跟着文字语言的好坏跑;追逐文字语言的名词跑了;这就是着相;4相具足;离一切相名为诸佛;比方说;我们人生下来不叫人;叫狗;叫猪;叫王八;我现在管你叫人的话;你一定说我是在骂你;我明明是猪;是狗;是王八你怎么可以骂我;管我叫人呢?你一定不高兴;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跟着这些名词跑了;习惯了追逐假相;习惯了着相;跟着这些名词跑;痛苦;烦恼;执着;生气;上火;大家细想一下;其实有什么呢?就是一个名词而已;叫什么都一样;苹果叫苹果是甜的;叫粑粑也是一样甜的;粑粑是臭的;叫蜜它还是臭的;其实就是个名词不同而已;我们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才有了斗争;放不下执着;追逐这些假相;死执不放;你骂我;你侮辱我;你毁谤我;我要和你斗争;和你打下去;哈哈;痛苦;烦恼;愤怒;马上就来了;因为2个文字的好坏;就看不破了;被这2个文字牵着鼻子跑了;一个大活人;被2个文字骗了;2个文字就把他打败了;气的要死;痛苦的要命;脸红脖子粗;急眼了;愤怒了;烦恼了;傻了;迷了;痴到了一定的程度;就这么个网上游戏电脑他都看不破;放不下;他都当真的了;被网络游戏欺骗了;被2个文字假相弄的死去活来;你说这样的人有什么出息啊;窝囊废一个;痴货一个;傻狗一条;你说这样的人在现实要多么的执着啊;这样的人想不痛苦;不愤怒;不烦恼;不斗争都难啊;这样的人;如果当面骂他一句的话;他还不得杀了你啊;被一句语言的假相打的头破血流;完全崩溃了;要急眼了;杀人了;他不知道是幻觉;太执着;死执不放;你说这样的人傻不傻;痴不痴啊?天天还认为自己非常高明;了不起;还认为自己非常正确;连离相都不明白是什么;都不懂;还认为自己是在学习大乘;真是精神病;完全疯了;不知道天高地后了;4相具足;不知道离;人相;我相;众生相;寿者相;文字相;心缘相;死执斗争分别;不知道一切相不可得;不可取;凡所有相皆是虚妄;着相修行;妄想斗争;善恶好坏强烈的分别执着;人我事非;死咬不放;愚痴之极;这样的人想不痛苦烦恼愤怒都难;
都是自己的认为;想法;观念的错误;有了分别;有了不平等;万法心想生;我们现在不想了;不分别这些名词了;不跟着它们跑了;你说我是王八我心不动;说我是人我还是这样;你愿意叫什么都可以;我还是我;好也这样;坏也这样;善也这样;恶也这样;我就是不动心;不跟着外面的境界;假相跑;我心如如不动;永远就是这么平静;自然;不起心不动念;你有千条妙计;我有一定之归;不着外镜;不跟着假相跑;不分别;平等一切;不取也不舍;没有多余造业的妄想;念头;做而无做;说而无说;见而无见;闻而无闻;你能耐我何啊???这不就是离相吗。这样的日子多么好过啊;是不是啊????还有就是;我们学习佛法;真正明白了以后;佛法也要放下;悟佛性;见性成佛才是真的;所有的一切佛经都是为了这一个目标;法尚应舍;何况非法;佛经是个手电筒;认识路了也的要放下才是正确的;佛经也是文字相;语言相啊;一切的经典都是为了让我们明白了宇宙人生真相;看破;放下的;手指的是月亮;你光执着文字经;光看手指不去找哪个真正的月亮是错误的;哪个月亮[[[证悟佛性;明心见性]]]才是真正的真实义啊;放下一切妄想杂念才是真的;我们现在学习了几天佛法;自己觉的自己了不起了;不知天高地后了;认为自己很行了;找这个辩论;找哪个斗争;显显自己懂的多;就知道死执佛法文字经;其实什么都不是;什么都不懂;不见佛性明心见性;你狗屁不是;哈哈;在执着下去更加显的自己无知;我们学习佛法不是为了斗争;辩论的;我们是为了找回真正的自己;佛性的;极乐世界成佛解脱的;这才是真正的目标;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认识佛法;信;解;行;证;你光了解;不去行动;不去证悟佛性;不去见到自己的本来面目是没有用的;光解悟;只可以是道听途说;不是你自己的东西啊;你不是真正的明白;大彻大悟啊;你只可以说是佛学研究;执着文字经的辩论家;当个佛学博士;不找回哪个真正的月亮;光瞎摆弄手指头没有用的;不解脱;去不了极乐世界;成不了佛的;你该怎么生死怎么生死;继续6道轮回;只可以说和佛祖接了个缘而已……佛法是路灯;认识路了以后一定要一切放的下;一心去悟佛性;把自己的妄想杂念;蝉死;念死;万念回归一念无念;忘心不死;真心不显;没有一丝一毫的挂碍;妄想的念头才可以;心性大光明照见五蕴皆空;花开见佛;见自性弥陀;极乐世界成佛;放下万法见【真实义】见性后起修;才是真修;见性才可以成佛;见性成佛。叫什么都一样;名词而已;凡有言说都我实【】以后别被语言文字的假相;骗跑了。
谢谢大家, 南无阿弥陀佛……大家极乐世界
 
人之所以痛苦,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。我们把个假我当真了;拼命厮杀斗争;追求;痛苦烦恼;庸人自扰。一切都是妄想;幻化;做梦。
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。因为你自己的内心,你放不下。万法心想生;烦恼和痛苦也是自己意识心想;错误知见有分别;认识的错误;颠倒而来;因为我们放不下;认为有可取;有可得。
你随时要认命,因为你是人。 你不是鬼;你不是神;不是狐狸精;蛇仙;这是人间;你是人就要说人话;办人事;讲道理;讲真理;讲佛法;不要搞妖魔鬼怪的神通惊扰人间;扰乱世间;吓唬别人;迷惑别人。造成人间大乱;大恐怖。
今日的执著,会造成明日的后悔。我们要觉悟宇宙人生的真理;明白道理;佛理;佛法;一切都是妄想;自我缠附;捆绑;看破;放下;见佛性才是真的;不要在执着了;回头是岸啊。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。 了生脱死才是人生的大事情;真正的事情;这才是人生的真正目的。
当你知道迷惑时,并不可怜,当你不知道迷惑时,才是最可怜的。学了几天佛法;念了2天文字经;就认为自己了不起了;很行了;不见佛性;不明佛心你什么也不是;都是无明;道听途说;装明白;装懂;什么都不懂。见性后才是真修行;见性才可以成佛。
忌妒别人,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。忌妒别人,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。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,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。 能说不能行,不是真智慧。多用心去倾听别人怎么说,不要急着表达你自己的看法。 同样的瓶子,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?同样的心理,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?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,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,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。当有一天,你深入了解后,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。整天就是我执:我对,别人都不对。那样永远无法见到真理,要见到真理,要大无我的精神。
我们不能离开生灭法,另找一个不生不灭法,我们如果悟到空性,当下放下,我们就是不生不灭,就是佛。 -如果你过份汲取一头母牛的奶,你所汲到的会是血,而不是奶。在老鼠眼里,猫就是狮子。真正的勇士是不打架的。我们的肉体可以被打败,但意志永远不屈服。宁被嫉妒,不被怜悯。有非常之胆识,始可从事非常之事业。我们众生为什么跟佛会有隔阂?就是我慢。简单讲就是自己认为很行,所以不管善知识、佛陀现前都听不入耳。不顾自己的身家名誉,而去维护真理的人,才是真正的勇者!在自己没有开悟之前最好别相信自己的知见;我执;我慢;法执。
我们愈有童心、爱心及感恩之心,则我们扭转命运的能力也愈强。万般算计不如一棵纯真的心。
人生便像一出自导自演的戏,主角就是自己,而「公演」的机会仅此一次。永远别说这个世界没有给你机会。人很奇怪,不了解自己,却又每天想去干涉别人,弄得痛苦不堪。 五官刺激,不是真正的享受,「内在安详」,才是下手之处。人心不好,环保、治安,自然不好。恨别人,痛苦的却是自己。怀著一颗感恩的心,忘记别人的缺点吧!外道,就是永远断不掉我执,故永远舍不掉对错误知见的坚固执着。稻穗成熟,头自然低下。 如果不把自己内心的我执三毒倒掉,善知识现前,对你是没有用的。诽谤他人就像含血喷人,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。 轻信道听途说,就像一只傻狗,别人随便扔了一块石头就急忙跑去捡。 -真正的布施,是把烦恼、忧虑、分别、执著,通通放下。透视一切变化的结果都是「」,就不会挂碍任何事物。佛性是每个人的心,所以自己就是主宰。 -肯低头的人,永远不会撞到矮门。生命是妄想的产物。大彻大悟的人象什么呢?就象虚空,你拿石头丢上虚空,它都不会抵抗你,你也伤害不了它。遇顺境处之淡然,遇逆境处之泰然。甩掉你的假面具,你就能享受到自然的喜悦。凡夫转境不转心,圣人转心不转境。智者知幻即离,愚者执幻为真。一念放下,万般自在。 菩萨以正觉为习惯,众生却以烦恼为习惯。失去了鸭子,你会急忙找回来,失去了良心,却不见有人著急。贪心,你的嘴脸,就是贫穷相。 -人必须在自我中觉醒,才能破除我执。学佛就是要你认识自己,找到永恒的生命。真正的神通,是把烦恼弄通。 佛是教育家,不是政治家。他慈悲的教导众生,从不控制众生。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为人正直,则与道相应。 -缘由愿来,愿力强,善缘自然具足。能觉他人之诈,不形于言,受人之辱,无动于色,道成近矣!境来不拒,境去不留,一切随缘,能得自在,放下即得解脱。当我们不了解一件事情的真相,我们最好采取尊重的态度,否则会更显我们的无知。体会到生命无常的人,便不会再放荡和贪逸,所以说对于生命无常的觉醒是智慧的开端。 -施比受更有福。彻悟本性的人,纵然全世界的人都不了解他,他依然不觉得寂寞。起烦恼时,要回光返照—退步原来是向前。所谓的「放下」即是把什么事都化为没有的力量。 凡事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著想,便是慈悲。人的价值,在于奉献与牺牲。适当的欲望,是人类所必须的,但超过了范围,痛苦、罪恶,便如影随形。
人与人之间的隔阂,往往在于——人太喜欢用言语造门,用心打锁。多数人在缘生缘灭中,搞不清楚自己的去来。凡事要随缘,不要攀缘。无法去除内心的烦恼,纵然遍游世界,也得不到快乐。感谢上苍,我所拥有的,感谢上苍,我所没有的。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,正好可以调整自己的缺点。但尽凡情,别无圣解。放下便是解脱。脱离我执及一切妄想分别坚固执着,便是涅盘。 -忍辱多福。名字有什么相干?我们叫做玫瑰的,叫任何别的名字,仍然一样芬芳。 五度如盲,般若如眼。若不能契入空性慧,则持戒忍辱布施禅定精进……种种善业,皆是无明。不能放下自己的错误执着观念,你就永远拿不到佛法的真实智慧财富。
真正的苦行是修平等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