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

恶心害菩萨;自先造殃祸;提前死地狱

 恶心害菩萨;自先造殃祸;提前死地狱 
天帝释言:唯然!大圣,愿时为说,我等乐闻。佛言:憍尸迦,若有种种,外道梵志,若诸恶魔,及魔眷属,若余暴恶,增上慢者,于此菩萨摩诃萨所,欲为雠隙,凌辱违害,彼适兴心,速遭殃祸,自当殄灭,不果所愿。
复次,憍尸迦,若善男子、善女人等,于此般若波罗蜜多受持、读诵、精勤修学、如理思惟、书写解说、广令流布,其地方所,若有恶魔,及魔眷属,或有种种,外道梵志,及余暴恶,增上慢者,憎嫉般若,波罗蜜多,欲为障碍,诘责违拒,令速隐没,终不能成。彼因暂闻,般若声故,众恶渐灭,功德渐生,后依三乘,得尽苦际。憍尸迦,如有妙药,名曰莫耆,是药威势,能销众毒,有大毒蛇,饥行求食,遇见生类,欲螫啖之,其生怖死,走投妙药,蛇闻药气,寻便退走。何以故?憍尸迦,由此莫耆,具大威力,能伏众毒,益身命故。当知般若,波罗蜜多,具大势力,亦复如是。若善男子、善女人辈,受持读诵、精勤修学、如理思惟、书写解说、广令流布,诸恶魔等,于此菩萨,摩诃萨所,欲为恶事,由此般若,波罗蜜多,威神力故,令彼恶事,于其方所,自当殄灭。何以故?憍尸迦,由此般若,具大威力,能摧恶法,增众善故。憍尸迦,如是般若,波罗蜜多,能灭一切,魔所住法,及能生长,一切善事,是故般若,波罗蜜多,有无数量,大威神力。复次,憍尸迦,若善男子、善女人等,于此般若,波罗蜜多,至心听闻、受持读诵、精勤修学、如理思惟、书写解说、广令流布,是菩萨摩诃萨,常为三千,大千世界,四大天王,及天帝释、堪忍界主,大梵天王、极光净天、遍净天、广果天、净居天等,并诸善神,皆同拥护,不令一切,灾横侵恼,如法所求,无不满足,十方世界,现在诸佛,亦常护念,如是菩萨令恶法灭,善法增长。佛言;舍利子,我都不见,一切世间,若天,若魔、若梵、若沙门、若婆罗门、若异道等,诸有情类,敢怀恶意,来求般若,波罗蜜多,而能得便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一百一】

真南曰 如果有魔鬼妖僧妖徒以及歪门邪道;想脑害恶心杀害这样的大菩萨;他们就自己提前死亡;急速大难死亡;自己先得恶报应;速遭殃祸,自当殄灭;死后必坠;阿鼻地狱 佛言;舍利子,我都不见,一切世间,若天,若魔、若梵、若沙门、若婆罗门、若异道等,诸有情类,敢怀恶意,来求般若,波罗蜜多,而能得便者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恶心害菩萨;自先造殃祸;提前死地狱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